国际交流专栏

  • 国际交流概况

     

    在李嘉诚基金会的支持下,医学院积极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与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多所著名医学院校建立协作关系,每年均派出大批学生赴外进行交流,且所有学费均由学院承担。

    根据专业培养特色,学院全额或部分资助各专业学生定期到海外进行专科业务培训。学生被安排轮转多个科室,学生在见习期间,跟随带教老师采集病例,进行体格检查,完成一些病例书写工作,并参与科室的其他日常医疗工作,以及一些课程学习。通过交流项目,让学生身临其境地参与国外医院的医疗工作,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英语水平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学生的临床思维能力,开发了学生持续进步和发展的潜能。交流项目不仅开阔了学生的国际视野,启发了他们的独立思考能力和创造力,同时也培养了学生关爱病人、服务病人的人文精神。

    2020年选拔的学生由于疫情原因没能出行。)

     

    历年交流情况

  •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