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专栏

国际交流概况-美国斯坦福大学

[返回]

 

自2012年开始,医学院每年派出6名交流学生到世界级名校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学习8周,主要内容包括临床见习,参与手术辅助工作等。

斯坦福大学简介

斯坦福大学被公认为世界最领先的大学之一。由Jane 和Leland Stanford夫妇于一个多世纪之前创立。正如学校成立基金中清楚记载的那样,该大学旨在培养学生的个人成功和有价值的人生,并通过发挥其代表人道主义和社会文明的影响力来促进大众公益。今天,斯坦福大学仍然致力于寻找解决时代巨大挑战的方法和培养学生成为下一代的领导者。

全球化时代为斯坦福带来了很多的机遇:国际安全等问题的研究,与国外大学的交流,本科生海外留学的机会以及全球范围大学之间的合作。在人类健康的领域,斯坦福引领着干细胞、生物工程、再生医学、神经科学和癌症治疗的研究。斯坦福大学还通过创建新的"校园艺术区"来扩大她对艺术工作的承诺,该艺术区包括已有的Cantor 艺术中心,Bing 音乐厅和计划2013年开放的新艺术中心。

作为美国西部最古老的医学院校,斯坦福医学院鼓励有志于通过学术探索解决医学及科学问题的学生们在知识上多样化发展。全医学院有超过800名的教师,1450名博士后学者,470名医学生和569名博士和硕士在读研究生。博士计划能够提供来自全大学的教师进行多学科研究的机会。医学院每年获得的用于资助研究、教学和医疗的基金和合同高达3亿美金。

斯坦福医学院的李嘉诚学习与知识中心,在设计上整合了尖端医学、现代教育和先进技术。有抱负的医生们可以通过逼真的模拟安全地实践治病救人的技能。研究者们无需离开实验室就能够即时获得最新的信息,来自世界各地的医学专家们在这里一起分享最新见解并结合众人的专长以解决当今的重大健康问题。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