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专栏

学生感言专栏-张思韵

[返回]

 

张思韵,临床医学专业2008级学生,2013年附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短期学习,高中毕业于佛山市第一中学。

 

很幸运可以到世界闻名的美国斯坦福大学短期学习,很感谢学校给我这次机会,令我对美国文化及环境有了切身的体会。人们尊重生命、尊重知识,公共设施也很人性化,同时贫富差距之大也让我见识到美国城市的另一面。在学习过程中,我很喜欢医院对住院医生的培训计划,每天都开展各领域的讲座、报告会、病例讨论,先进科研成果及对以往诊治方案的辨证讨论也都有涉及,会上大家认真积极的科学态度、扎实的知识系统及有趣的思维碰撞令我印象深刻。实习过程中,医生与患者的关系更像是朋友,相互信任。医生在诊治过程中表现出的爱心、智慧和责任感令我叹服。这使我认识到,国内医疗在各方面存在明显差距,但即使我改善不了国内医疗现状,我也可以从改善自己今后的行医态度做起。


环境优美,技术先进的斯坦福医院,在美国另列前茅


和同学一起与肺科医生们合照(左一、左三及右一、右二)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