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专栏

学生感言专栏-马若骛

[返回]

 

马若骛,临床医学专业2008级学生,2013年赴美国斯坦福大学短期学习,高中毕业于惠东高级中学。


通过8周的学习对美国文化及医学教育有初步的了解。一、在个人意愿得到尊重的前提下存在着严格的不成文的等级观念:一方面,在肾内的第一天带教的主治医生就针对学习的内容与我们进行沟通,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选择感兴趣的病人跟踪;另一方面:整个团队的日程安排由主任决定,由主治安排,医学生一定比医生早到医院看病人,没有抱怨没有协商。二、斯坦福对于医学教育的投入是惊人的,医院带教意识强,查房间隙医生会对病人病情进行详细的讲解,有时会长达半小时之久;在呼吸内科,支纤镜一律由新入职的主治来操作,同时一定有主任站在一旁指导,在保障医疗质量的前提下使年轻医生得到很好的锻炼跟进步。


肾内查房前住院医跟实习生在NICU集中,等待主任跟主治医生的到来。


内镜室护士在帮病人清洁鼻孔,新入职的呼吸内科主治医师Kelly在消毒准备为病人开始支纤镜检查。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