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专栏

学生感言专栏-蓝涛

[返回]

 

感言:

本人介绍:蓝涛,临床医学专业2008级学生,2013年赴美国斯坦大学短期学习,高中毕业于广东河源龙川一中。

    6月份到8月份非常荣幸能够到美国斯坦福大学医院进行为期2个月的短期实习。我们组员被安排到不同的科室进行轮转。那边的医生将我们当成住院医生(intern)一般给我们分管病人,每天都要先去独立查房,了解病情的进展,然后向我们的上级医生汇报病史并给出自己的诊疗计划,上级医生会对我们的诊疗计划进行修改并对整个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解答。在实习期间给我感触最大的就是关于询证医学(evidence-based medicine),美国的医生每次遇到临床各方面的问题都会通过查找当前最新的诊疗资料然后给病人最好的治疗。同时,美国医生对自己的职业非常热爱,每天都保持高度的热情和精力,对病人非常为之友好,他们从来不会因为患者患了什么疾病而采取差别对待,每个病人的病情都会经过整个医疗团队的讨论后决定最佳的治疗方案。


与斯坦福大学医学院院长合影


斯坦福小组合影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