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专栏

学生感言专栏-邹建军

[返回]

 


邹建军,临床医学专业2010级学生,2013年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短期学习,高中毕业于:贺州市高级中学。

在此次交流活动,我感受最深的是:


医疗环境

在多伦多学期期间,我们有幸由一位资深护士比尔的带领,到圣米高医院去参观,那里的环境好得让人惊奇,整个医院都非常的整洁、安静。他们的病人很少,医院完全没有奇怪的味道,甚至是消毒水的味道都闻不到。医院有很多地方的设施都为陪护的病人家属而设立,比如在病床旁为家属准备了一张折叠床,还有一个公共厨房,厨具一应俱全。此外,医院还为病人家属准别了一间活动室,里面有钢琴,有书籍,说是病人家属情绪不佳的时候可以到这里放松心情。听比尔说,他们医院的原则是为病人营造家的感觉。

 

医患关系

所有赴多伦多短期学期的学生都必须接受一次结核菌素试验,也因为这样我有机会接触到那里的医生。这让我深刻体会到,良好的医患关系,和医生的服务态度密切相关。当医生为病人扎针的时候,他会先和病人聊天,试图让病人心情放松,整个过程医生都表现得非常有亲切,耐心,笑容也非常有感染力,让人也会跟着愉悦起来,若是病人稍稍表现出不适,医生会立刻停下来,直到病人同意,医生的操作才会继续进行。这样我深深感受到一种被尊重的感觉,如果每个医生都有这样的态度,我想,现今我国的医患关系会得到很大的改善。


家属活动室


公共厨房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