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专栏

学生感言专栏-俞巍

[返回]

 

感想

俞巍,临床医学专业2010级学生,2013年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短期学习,高中毕业于江苏省昆山市震川高级中学。

       一个多月的国外生活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加拿大的生活工作环境。少了在中国那种匆忙,多了一份悠闲;在悠闲中却仍有对所有工作一丝不苟的严谨态度。在加拿大天是蓝蓝的,水也是蓝蓝的,不用担心污染,生活过得自由自在。我同时也相当认同其医疗卫生体系。在这里几乎没有医患矛盾的社会中,当我们走进医院,就会有家的温馨。医生跟你交流就像是跟家人交谈一样亲切和蔼,完全没有高高在上的感觉,哪怕你做错事也能包容一切。有位教授的话让我感触颇深,在加拿大,如果哪位穷人生病到医院看病,没有一家医院会拒绝为其治疗,哪怕最穷也会为他作最基本的治疗,这是政府的法律决定的,也是加拿大的医疗体系决定的。在这里可以让每个人都享受到良好的医疗待遇,这是我们国家的卫生体系最缺乏的,可以看出我们国家需要在医疗卫生方面做出更大的改革,来惠及更多的人。


Dr. Slutsky合影留念


拜访参观白求恩故居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