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专栏

学生感言专栏-谢颖

[返回]

 

 谢颖,临床医学专业2010级学生,2013年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短期学习,高中毕业于广东河源龙川县第一中学。这次前往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学习,我们六周主要是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St.Miachel医院外科实验室度过的,我的导师是St,Miachel医院神经外科教授Dr.Ori.Roosterein

在这次的交流活动过程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在Medicial Education系列讲座中关于加拿大医学教育的介绍,与中国医学教育相比,两者有着明显的差别。在加拿大,读完高中后并不能直接进入医学院,必须完成其它专业的本科学位后才能就读大学生医学院,值得一提的是,大学生们还必须在完成其它本科学位基础上取得优异的成绩才能在进入医学院的面试中获得优势。学生进入医学院学习后,大学时期的医学书籍阅读量和面临的压力,也明显在中国医学生之上。另外,加拿大医学教育把一个医学生培养成一个医生的时限明显比中国长,这一些都让我不得不感慨加拿大医学教育选拔医学生的严格。相比之下的中国医学教育,各个不同院校的教育水平良莠不齐,而且对医学生的要求也偏低,中国医学教育也许还有很多的改进之处。

在加拿大六周的学习生活,日常生活的点滴也让我难以忘怀。干净整洁的街道,和善的路人,城市美丽的绿化环境,都彰显出一个发达国家高文明城市的风采。周末受邀参加实验室教授的湖边party, 我们自行前往尼亚加拉大瀑布,CN Tower旅游,加拿大的自然风光让人赏心悦目,即使是我们居住的多伦多大学公寓,多伦多大学的校园风景,也让人流连忘返。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图书馆


多伦多基督教堂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