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专栏

学生感言专栏-宋铱航

[返回]

 

本人介绍:宋铱航,临床医学专业2010级学生,2013年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短期学习,高中毕业于长葛市第一高级中学

感言部分:在本次交流活动中,我们参观了St. Michael’s Hospital的临终关怀病房,深刻感受到了国内外医疗服务理念的差异,医疗不仅仅是疾病的治疗,更重要的,是人文关怀的理念,是病人对医生之间100%的信任和依赖。在实验室的学习过程中,我有幸参与了有关MSC对败血症的治疗研究,从动物实验到基础实验,再回归到动物实验,整个过程中他们严谨的科研思维与实验方案的设计,小到对各组实验的时间安排,大到对整体实验步骤的宏观调控都令我深深折服,让我感到国内医学生科研理念的相对不足,我们仍需要不断去提高自己、充实自己,未来的学习永无止境。生活方面,我感到加拿大人与我们的生活方式,生活理念的差异之大,他们看重自己的兴趣,做事强调效率,强调规划,这些种种都值得我们借鉴、学习。


多伦多大学的 King’s Circle


白求恩故居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