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专栏

学生感言专栏-范憬超

[返回]

 

本人介绍:范憬超,临床本硕专业2008级学生,2013年赴澳洲墨尔本大学短期学习,高中毕业于衢州市第二中学。

感言:在澳洲的8周内,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应该是自由积极的学习和工作环境及令人窒息的美景。在St Vincent’s hospital中,我们参加了每周一次的grand round,由各个部门轮流主持讨论一到两个有意义的病例,全院医生皆可参与,病例汇报后大家便可以自由提问,这是一个思想碰撞的时机,大家可以互通有无,掌握各个领域内的最新资讯,这种继续学习的方式有效且充满意义,更是与临床工作相结合,我非常希望在我们中国的医院内也能出现此类会议。

同时,工作之余我们也在墨尔本城内游玩,澳洲的空气清新,天空蔚蓝如海,墨尔本临近海边,沙滩边可见孩子们嬉戏,宠物们欢蹦,还有拿着咖啡手持书本的人们,远处水天如同连成一线,这般美景早已融入了他们的生活。身处其中,不由让人感叹大自然的美好。


这是Grand round开始前的十五分钟,已有各个科室的医生就坐。

 

Great Ocean Road,这是墨尔本附近的著名景观,长达1个小时的车程皆靠海边,蔚蓝的海洋,处处皆美景。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