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专栏

学生感言专栏-伍卫如

[返回]

 

交流活动介绍:我们为期六周的交流活动主要在阿尔伯塔大学医院影像科,包括了以下部门:普通放射科、儿科放射科、急诊放射科、消化道造影科以及超声科。另外,我们还参观了Mazankowski心脏中心的心脏超声科,进一步了解了心脏超声检查的常规检查及诊断过程。

本人介绍:伍卫如,临床医学(影像诊断专门化)专业2006级学生,2012年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短期学习,高中毕业于佛山市顺德区第一中学。

感 言:在此次加拿大交流之旅中,我感触最大的是社会的诚信。一方面,政府给予人民最大的信任。比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并没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查票,购票完 全出于自觉,在这种制度下,绝大多数的人们依然会自觉购票,以行动维护这种处处体现诚信的制度。另一方面,人与人之间也给予对方充分的信任。记得去参观埃 德蒙顿美术馆时,我们要购买学生票,当时我们习惯性的问工作人员:“需不需要出示我们的学生证件呢?”结果那位工作人员略显意外的回答说:“当然不需要, 我相信你们!”由此我回想起我们国家,社会上的信任危机日渐凸显,不仅使得人与人之间越加难以互相信任,还使得很多诸如医患关系等社会问题越加变得复杂 化,较大的阻碍了社会的发展。在这一方面,加拿大值得我们认真去探讨学习,以求建立一个诚信美好的社会。

别具风情的Jasper小镇


Dr.Chiu家丰盛温馨的晚餐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