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专栏

学生感言专栏-黄瑞滨

[返回]

 

黄瑞滨,2006年毕业于广东省普宁市华侨中学,20069月就读汕头大学医学院,攻读影像诊断专门化专业硕士学位。2012年荣选派赴加拿大埃德蒙顿Alberta大学进行短期学习。

交流活动介绍

   周一至周五到阿尔伯特大学医院影像科轮转,轮转科室包括:介入科、CTMRX线、B超介入、超声心动图。具体安排如下:早上6:30-7:30科室安排老师上不同系统章节课程。8:00am12:00am及下午1400pm17:00pm轮转上述科室,内容为见习阅片、书写报告。


感言部分:

    本次交流体会,虽在学习技术上,对于我有一定的触动,但是在医院环境、医患关系上给予我的触动应是最深刻的。首先在医院环境上,医院的构造、布置会给予人一种放松、舒适、安全的感觉,一楼的小餐馆、小装饰品店、药店让你感觉置身于酒店中,住院病房的配备齐全、安静舒适,儿科住院区还配置儿童乐趣玩具、小游乐场。总而言之,这种医院环境,我深信不论是对患者病情还是对放松患者家属紧张心情上均有一定帮助。其次在医患关系层面上,亦是让我感触较为深刻。在国内时常可闻及非常不愉快的医疗纠纷事件,患者不信任医生而录制患对话事件,患者家属围堵、打杂科室等恶性事件。在本次交流的医院中,虽然时间短暂,但是在这医院,通过彼此间交流对话,让我感觉到患者、患者家属对医生的信任、真诚、坦诚及爱戴。

 

Dr.John Chiu以及前来我院交流的阿尔伯塔医学生


Red Force球队在一起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