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专栏

学生感言专栏-林玉贤

[返回]

 

林玉贤,临床医学专业2007级学生2012年赴澳大利亚墨尔本短期学习,高中毕业于揭阳市渔湖中学。

感言:本次交流活动中,上级医生及同辈的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地方有两点。一是他们的医疗体系。 在澳洲,他们的医疗体系不仅仅有医生、护士组成,还有理疗师等等。大家各司其职,每个周开一次例会一起讨论病人的情况,以及相关处理方案。一是他们的人文 关怀。在澳洲期间,我们轮转最久的科室就是老年病科。顾名思义,里面的病人主要是老年人。大部分病人的主诉是摔倒。大部分病人本身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 还有很多人二便失禁。在中国,这是很的,而在澳洲,护工会帮着料理他们,每时每刻都保证他们拥 有人的尊严。待他们可出院的时候,主管医师还会跟他商量,看看他到底是想回家还是想去疗养院,虽然会有所建议,但是不会强迫或者说服病人一定要做什么选 择。无论患者所患是什么疾病,医护人员都会先告知患者,再依据患者意愿选择是否告知患者家属。


送别晚餐上和带教老师Dr Christina Johnson合影


        Royal Melbourne Hospital参加Prof Bernald Yan的神经内科门诊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