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专栏

学生感言专栏-陈德杰

[返回]

 

    陈德杰,临床医学专业2007级学生,2012年赴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短期学习,高中毕业于云浮市邓发纪念中学。

感言:在本次交流活动中,我感受最深是他们的教学查房及治疗方法。首先是教学查房,有两种形式:一种是上级医生选病人,让几个学生问病史,做体查,然后让学生们提出自己的诊断及诊断依据,最后一起讨论,从中学习;另一种形式是上级医生定下一个主题让下级医生准备,1周后下级医生向上级医生汇报关于这个主题的所有内容(病生、临床表现、诊断、治疗等),通过这两种形式的教学查房,既能很好的锻炼了学生的临床思维,也能巩固了理论知识。另外,在治疗上,给我印像最深的是,即使是住院病人,90%以上都是以口服药物治疗,这在中国是不敢想像的,而且他们每换一种药或新加一种药都会先跟病人沟通好,征得病人同意,感觉他们的治疗方案及患者关系都比我们这里简单得多。

没有华丽的语言,以上都是本人真实的感受,THX

 

墨尔本医学院院长Prof James Best伉俪带我们看澳式足球赛


陈德杰留影墨尔本大学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