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专栏

学生感言专栏-刘剑峰

[返回]

 

刘剑峰 临床医学专业2007级学生,2012年赴美国斯坦福大学短期学习,高中毕业于广东深圳市高级中学。

感言部分:在斯坦福两个月的交流活动中,我参与到了Stanford Hospital Lucile Packard Childrens Hospital的 日常临床工作中,给我印象较深的有两点:一是美国人办事很讲规矩,基本上一切都按规矩办,这是我感觉到的最大的文化差异。二是美国医生尽管辛苦,但是他们 十分热爱自己的职业。他们在各种学习讨论中积极发言,他们也很愿意与其他专科过来会诊的医生进行交流,哪怕是请教自己相对生疏的问题,不断在专业上精益求 精。美国很重视对住院医生的教学与培养,每天的午餐会上都会组织学习,学习的内容非常广泛,例如法律法规、诊疗技术进展、临床经验交流、医患关系、药物使 用等。另外每周还有不定期的病例讨论。讨论会的气氛可以说是严肃紧张而不失活泼,教授或者上级医生很看重住院医生的发言,尽管住院医生们的观点最后可能不 是最准确的,但是通过这些讨论他们的临床思维以及临床基本功都会进一步得到提高。

Lucile Packard Childrens Hospital外的集体照

Stanford Hospital & Clinics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