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专栏

学生感言专栏-黄晓华

[返回]

 

黄晓华 临床医学专业2007级学生,2012年赴美国斯坦福大学短期学习,高中毕业于广东汕头金山中学。

感言部分:

此次斯坦福短期学习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美国的住院医生培训制度,在美国,要成为一名专科医生首先要通过大学预科,在进入医学院,医学院毕业后顺利的话可以成为住院医生(他们称为intern),还要经过三年的住院医生培训、轮转,然后再在自己的专业深造。在住院医师培训阶段,他们需要收病人、管病人、听讲座、考试,每天中午午餐同时还要参加。也正是这一特点,他们的医生都有过硬的基本功。由于大学预科每个人选的都不尽相同,所以也使他们在创新的临床器械等发明上比其他人更胜一筹。许多医生或许原先是学习点子物理、建筑、机械、艺术、药理等,他们把自己及周边的知识收集利用起来,将创新的点子变成创新的东西。在交流期间,我们曾和他们的一个学生谈过,他说,在这里,失败是正常的,没人笑你,因为每个人都在尝试,你不失败才是奇怪的,但是大家就是不放弃,等着或许某一次他就成功了。

斯坦福医院

和斯坦福医院肾内科的医生们合照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