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专栏

学生感言专栏-曾振兴

[返回]

 

本人是曾振兴,临床医学专业2007级学生,2012年赴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短期学习,高中毕业于东莞市高级中学

首先,非常感谢汕头大学医学院及李嘉诚基金会给予我们这次赴外交流的机会,让我们受益匪浅,感触良多。此次的赴外交流学习,让我深刻地认识了家庭医学这个体系。在加拿大,家庭医学在其医疗体系中有着很重要的作用。病人有自己固定的家庭医生,有健康问题首先都是找家庭医生,由家庭医生处理或者转介给专科医生。这不仅有利于分流医院病人,合理分配及利用医疗资源,而且有利于促进良好和谐的医患关系。 同时,也让我开始思考家庭医学在我国实行的可能性、实用性及存在的问题。其次,让我感受颇深的是,路上行驶的车辆,经过一个路口时都会都会减速到很慢,甚至是停下来,确认没人没车后才会通过。当我们第一次在城市的车站里研究如何坐公车到目的地时,车站的路人都会很热心地主动来询问我们有什么困难,让人感觉非常亲切和谐。


      1.参加曼尼托巴大学医学院毕业典礼晚会

2.参观Food Clinic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