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专栏

学生感言专栏-罗银凤

[返回]

 

本人介绍 罗银凤,临床医学专业2007级学生,2012年赴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短期学习,高中毕业于珠海市第一中学

感言

   我非常庆幸自己能有如此难得的机会赴加拿大交流学习,能拥有如此美妙的学习和生活经历,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却是让人终生难忘的。在加拿大期间,接待我们的Dr. Dyck 对无微不至的照顾,各个clinic医生亲切的、耐心的教导,消除了我们刚到一个完全陌生环境的不安,帮助我们更好、更快地适应在加拿大的生活。在加拿大交流学习期间,我们大部分的时间都留在家庭医生的clinic,家庭医生在加拿大医疗体系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他们医生与患者之间的相处跟我在国内实习期间所了解 到的有很大的不同。他们家庭医生会花比较多的时间了解患者的情况,跟患者解析病情,解答患者的疑问,了解患者的需求,双方共同讨论、制定适合的治疗方案, 而不是医生单方面的下诊断以及治疗。这是我们值得借鉴的地方。在学习之余,周末的游玩时间也让人兴奋不已。在温尼伯期间,除了Dr. Dyck载我们四处游玩外,我们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公共汽车。周末一到拿着地图,坐上宽敞明亮的公共汽车去探险,向未知的世界出发是我 们最大的乐趣。温尼伯是个一马平川的地方,没有延绵不绝的高山的遮挡,没有高楼大厦的覆盖,那里的天空是那么的辽阔、那么的蔚蓝、那么的迷人。若是问我最 想念加拿大的什么,我会回答说“那里的天空”。


蓝天~大桥~让人难以忘怀的美景。桥上是一家餐厅。

冬日里的阳光是那么的温暖。周末的游玩是那么的让人兴奋。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