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专栏

学生感言专栏-胡嘉琳

[返回]

 

胡嘉琳,临床医学专业07级本硕连读学生。2012年赴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短期学习。高中毕业于鹤山市第一中学。

    作为一名交换生,在温尼伯的两个月的时间里,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去了解加拿大的医疗系统,加深 了我们对两国的医疗体系差异上的了解。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我们认识到,作为一名医生,学习是一个终身的过程,我们需要不断地充实自己的医学知识。而在家 庭医学的门诊的这段时间里,给我们更深感触的是,这里的医生,对于他们的病人,更多的时候,他们治的是人,而不仅仅是病。在加拿大,医生可以跟他们的患者 谈到各个方面的事情,而不仅仅是治病、开药。这里的医生更多的是向他们的患者传达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他们的关系更像是友人。如此和谐的医患关系让我们留 下了深刻的印象。而这些经历,我更加觉得是这一次交流学习之旅最大的收获,对以后的学习以及工作产生的巨大的影响。


( 摄于曼尼托巴大学医学院)


(摄于The Forks,温尼伯)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