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专栏

学生感言专栏-杨剑玲

[返回]

 

杨剑玲:临床医学专业2007级学生,2012年赴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短期学习,高中毕业于开侨中学

杨剑玲感言:有两件印象特别深刻的事情。

1件: 肾病大多为慢性消耗性疾病,很多肾病末期的病人都是靠血透析度日,当时一位在医院住了很久的老伯伯去世。征得家属同意后,我们穿着隔离衣进入了病房,原本 想象的哭得天昏地暗的画面并没有出现,反而他的老伴儿说,被疾病折磨了许久,或许这是一种解脱,她现在可以去帮老伯伯完成他未完成的心愿。老太太对至亲死 亡的心态与理解让我觉得生命的终止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延续。

2件:在耳鼻喉Stollery儿童区出门诊时,一位6岁的小女孩哭着拒绝做纤支镜检查,大家怎么哄都没办法,她说害怕窒息的感觉,请求下周再做。医生答应她了。后来我问他,要是她下周还是不做呢。他回答,我们应该给予她足够的信任与尊重,哪怕她只有6岁。从小就在被尊重与被信任下成长,这是一件多么美好而又令人歆羡的事情。

杨剑玲在阿尔伯特大学北校区

参加ENT手术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