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专栏

学生感言专栏-王传方

[返回]

 

王传方:临床医学专业2007级学生,2012年赴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短期学习,高中毕业于铜陵市第一中学

王传方感言:我在肾内科实习的时候,对于每天清晨交班后的疑难病历分析及新进展学习有 很深的印象。疑难病例分析主要是讨论各组治疗或诊断上有疑问的病例。主要由各组的住院医师发言,最后由主任总结,而不是像国内由各个主任发言,而住院医师 只是旁听。我个人觉得阿尔伯特大学医院的这种模式对于住院医师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另外,住院医师扎实的基础也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特别是微生物及免疫 方面,阿尔伯特大学医院的住院医师十分擅长及了解,相对比国内住院医师来说,有很明显的优势。提示我们应该在相关方面加强学习。而新进展学习主要是由主治 医师讲解肾内最新的诊断、治疗进展及临床应用,我个人觉得这对于医生自身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而国内,相关方面颇有欠缺。


王传方在医院内部的图书馆


王传方在和肾内科住院医师Dave讨论病人情况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