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专栏

学生感言专栏-张诺

[返回]

 

在温尼伯实习的这两个月中,我有幸进入当地的几家教学诊所深入学习。在加拿大,刚完成本科教育的住院医便可在门诊独立给病人看病,采集完病史及体格检查以后再向上级医生汇报病人的病情并提出自己的诊疗方案,上级医生给予建议后,住院医再给予病人最终的诊疗方案。这与国内的规培医生一直都是在上级医师的指导及监督下进行临床工作有很大不同,给予我很深的感触。如果规培期间我们也有机会独立给病人做诊疗,想必经过三年的规培会有更大的进步。此外,不同专业学生之间的多学科交叉也给我很深的印象。比如同时在家庭医学系轮转的有精神病学和家庭医学的住院医生,每一周都会有交流研讨会,大家可以把自己最近读的文献拿出来分享,从而不同专业的住院医生可以相互学习。我觉得这是我们可以向他们学习的一个举措,能培养一个医生从更广阔的角度去思考问题。

非常感谢李嘉诚基金会和学校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一个交流机会,通过与其他国家医学教育的横向比较,让我们更能认识自己的优点与不足,从而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做得更好。


图为我和同学在St. Boniface Hospital和老师一起讨论问题


图为我们最后一周在University of Manitoba参加research days时的合照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