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专栏

学生感言专栏-林田

[返回]

 

我们小组从2019.3.4起在牛津郡John Radcliffe医院的Acute General Medicine部门开始为期八周的临床实习。

我们的工作地点主要集中在Emergency Assessment Unit(EAU)Short-stay wardsSSW),但也有一些零散分布在Heart centerWest wing的病床,因此每天早上九点开始的查房,往往是整个医院来来回回的long march,有时需要到下午一两点才结束。每天下午都安排有不同的教学活动,如Lunch time meetingMedical grand groundDirector of Clinical Studies teachingClinical skill sessions等。如此一来每天忙忙碌碌,收获满满。

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带教医生的认真负责,这让J.R.教学医院名副其实。我有幸被分配到Prof. Sir Nicholas White的一组,年近古稀的老教授精神矍铄,身膺两枚骑士勋章的殊荣,又是WHO抗疟疾小组组长,博学、风趣、礼貌、热情、平易近人、神采奕奕等等都是他闪光的标签。他十分热衷教学,经常打趣说:“I love torturing students., 往往忙里抽空来讲学。这种教学浸润在一天的点点滴滴之中,在病床边,在走廊楼梯间,在咖啡厅,在办公室,在研讨室,从疟原虫讲到帕金森,从JVP讲到Progabalin,从β-lactams讲到Flow Cytometry,谈吐之间皆文章,让人感叹其基础之扎实,领域之广阔、学问之渊博。达则兼济天下,老教授这样的医学家,常年支援东南亚医学事业,一年也就两个月会回来英国工作。能与他相遇,实属我幸。


Prof. Sir Nicholas White的合影


Lunch time meetingProf. Sir Nicholas White关于疟疾的报告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