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专栏

学生感言专栏-陈婷

[返回]

 

陈婷 临床医学本硕连读7年制2007级学生,2012年赴英国牛津大学短期学习,高中毕业于阳春市第一中学。

在英国学习的两个月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那里的医生,包括他们的专业知识以及服务态度。记得我们接触的第一个病人是一位九十多岁的孱弱老太太,当我们随着主管医生来到她前面时,Dr. Brent很自然地单膝地跪在她床旁,轻抚这布满皱纹的双手,温柔地问候她的情况。这一幕深深震撼到了我们,不是亲眼所见,真不敢相信,原来医生和患者之间的关系真的可以做到如朋友或家人般的融洽。还有Prof. White,已白发苍苍,浑身散发出传统英国人的绅士风度。与他一起查房都是在一种亲松愉悦的氛围下学习。此外,其渊博的学识也最让我们深深折服,他总能自如地运用病理学、生理学以及生物化学中的内容来向我们全面地解读疾病的疑难点。每次查房归来,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满足感。

在讨论室内 从左至右:梁彦,郭少维,Prof. Day, 陈婷


在病房认真阅读病例  陈婷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