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专栏

学生感言专栏-梁彦

[返回]

 

梁彦 临床医学本硕连读7年制2007级学生,2012年赴英国牛津大学短期学习,高中毕业于高州市高州中学。

在外交流的两个月里,我们主要是在医院的大内科轮转,其中Dr Fawcett,我们组的主治医生,十分注重对学生的教育。在每一次查房中,当她遇到比较好的病例,都喜欢 问我们几个重要的问题,当我们答不出的时候,就要求我们去医院的图书馆里面查找关于这个病或者体征的资料和文献,我们查找好资料后还需要认真阅读病人的病 历并且给病人做体格检查,在这里要提一下的是,英国的病人很尊重医生,特别是那些和蔼的老人家,很乐意配合我们这些小实习生,并且病人的病历保存的很好,4050年前的纸质病历都能够很容易查到。在总结好资料后,她会和我们讨论病例的诊断和治疗的方案, 引导我们用不同的临床思维去考虑问题,特别是要注意鉴别诊断。我们很喜欢这个过程,不仅仅是因为能够了解一个病例,更重要的是能够学会通过查找文献,把科 学研究的思维和临床治疗结合起来。



Doctors Mess(医生讨论室) 郭少维(左),陈婷(中),梁彦(右)


在医院门前的草地上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