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专栏

学生感言专栏-吴若欣

[返回]

 

吴若欣 临床医学本硕连读7年制2007全英班学生2012年赴英国牛津大学短期学习,高中毕业于杭州外国语学校。

在牛津的两个月时间里,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医生与病人之间的相互尊重。每一次查房,医生的亲切问候,细心询问,耐心解释病情,让人没有一丝高高在上的感觉,病人也总是对医生的决定和建议表示出百分之百的理解。那种来自相互之间的平等、尊重和理解让我心里涌起一股暖流,让我感觉到整个病房里充满的春天的和煦阳光。医生的职责是治“人”而非治“病”在这里得到最好的体现。

我们和牛津大学医学生每天一起参加查房、小讲课和大约一周两次的急诊值班。他们在各种疑 问面前活跃思维,清晰的思路,以前在病人和老师面前那种自信从容的言谈举止是我们所远远不及的。两个月的时间里,我不断被他们的态度所感染,我想我会把那 种积极的态度带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希望能尽快蜕变地如他们那样成熟自信有能力。


Laura在牛津街头的合影 吴若欣(左),Ms Laura Alexander(中),邓燕(右)


JR医院的一角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