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专栏

学生感言专栏-杨玉婷

[返回]

 

杨玉婷   临床医学专业2007学生,2012年赴加拿大多伦多St Michael hospital 短期学习,高中毕业于大余县大余中学。

 

感言

在现在中国,医患变成对立体,互相猜疑,防范?看病难,看病贵,医生累死累活却不被尊重,到 底救死扶伤还是保护医生自己……这些是医疗经济市场化导致的,还是政府的欠考虑,媒体的恶意报道,还是整个中国的环境都在变,或者中国的医疗还没到那么恶 劣的程度?我陷入疑惑,托着腮,望了望窗外,依然是湿漉漉的多伦多城被晒的金闪闪,雨后的潮湿温暖,正是花儿含苞待放,也是细菌滋生的时候。何况有思想又 相互牵绊的生活在一起的人们呢!消极的事件毕竟还是少数,我身边可爱可敬的老师们都在医生的岗位上亲力亲为,对有需要的伤痛,本能的给予帮助,同时也备受 患者的尊重。社会需要医生。病人需要我的知识技能和关怀。我不敢说我将来能救济多少人,至少我独立思考着,温热的跳动着,一如既往的走在医生的道路上。


Niagra大瀑布前


加拿大皇家博物馆的中国博物馆区前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