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专栏

学生感言专栏-王诗雅

[返回]

 

本人介绍:王诗雅,临川医学影像诊断专业2007级学生,2012年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短期学习,高中毕业于深圳市深圳中学。

感 言:在多伦多期间,我深深地感受到一个城市对于人的关怀。无论是高楼大厦,还是民居平房,都可以见到门前有长长而又不陡峭的斜坡,方便坐轮椅的人出入。而 在公共场所,都有残疾人专用的通道,电动按钮设在他们伸手可及的地方,轻轻一按,便能自由出入,所以在这里,他们享受的是平等的待遇,不需要别人的帮助, 也可以生活得跟一般人一样便利。

    在医院或者是跟随家庭医生接待病人的时候,我体会到多伦多的医患关系与国内情况非常不一样,他们愿意相信医生,医生也会跟病人探讨治疗的方案,两 者处于平等互信的关系,一起从患者的病情出发,一起探讨出最佳的治疗方案;反观国内,患者从就诊开始就不信任医生,而医生也没有用很多时间去跟病人沟通, 最后导致医患关系愈发紧张。所以我认为我们要借国外医生的做法,从心出发,尊重病人一件,听取病人的想法,才可以改善医患关系。

图片:

St.Micheal Hospital大门处的消毒液,每一个进出医院的人都会自觉消毒双手)


(多伦多大学的大门)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