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专栏

学生感言专栏-蔡雪佳

[返回]

 

蔡雪佳,临床专业医学2007级全英班,2012年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附属医院St..Michael医院短期学习,高中毕业于潮州市金山中学。

 

感言:六周的生活,让我充分享受这个美丽悠闲和谐的城市。经常走在路上,你会突然被冒出来的松鼠吓了一跳。它们悠哉悠哉的在草地上蹦着。安大略湖边,干净地找不到一丝垃圾,海鸥自由自在地觅食跟飞 翔,如海一般的湖边,蔚蓝的天空,自由自在的写生人,安静的阅读,共享天伦之乐的老夫妇,共享大自然的宁静和谐。这是个充满诚信的城市,不会有人时时刻刻 在一旁看着你,但是每个人都会自觉的遵守各种准则。去餐馆吃饭,有些是像自助餐一样,自己拿食物,没有人会盯着你付钱,就算你拿了东西直接走去座位上吃也 没有人会知道,但我没看过有人这么做。地铁站那里进去需要刷卡或投币,但也有一个快速通道,平时如果赶时间的话就直接把卡出示给售货员就可以进去,晚上地铁站没有售货员,但是大家都是自觉的刷卡。他们知道,违反规则被捉到的代价远远大于投机占到 的一点小便宜。这里公共设施及其完善,充分体现人文关怀。在加拿大出门完全不用带纸巾,在旅游点,到处可以找到供游人使用的厕所,而且都是那样的整洁、方 便,手纸、擦手纸,自来水(热水、凉水均有)、洗手液、烘手器一应俱全。在这边过马路,不用像在汕头这提心吊胆,车子大老远看到你就会减速停下来。这里的 校车都是统一的,很安全,他们把学生的安全摆在第一位。在这里有专门为残疾人设计的交通工具、楼梯、通道、厕所等等,他们活得很有尊严。他们的脸上如普通 人一样,充满友善跟自信。

在这里生活,你会喜欢上这里善良、热情、友好的人,喜欢上这里人与自然的和谐。


1:傍晚安大略湖边悠闲的人们及自在的海鸥


2: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国会大厦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