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专栏

学生感言专栏-周艳琼

[返回]

 

个人介绍:周艳琼,临床医学专业2011级学生,2014年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短期学习,高中毕业于浙江省乐清中学

 

个人感言:来加拿大的主要目的便是在St.Michael’s hospital的实验室学习。我隶属于transfusion medicine research department, 专攻血小板。我所在的实验室很大,技术员、博士、博士后、访问学者等共二十多人。成果也十分的可观,每年都可发表好几篇品质高的文献,刊登在JCRNature等。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主要分为生理和病理。如血小板粘附、聚集、释放的机制;ITP的致病机制等。目前的主要方向是关于apoA4在血小板聚集中的作用和某种蛇毒用于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临床试验。

在访加之前,我并没有真正的在实验室里工作过,所以进入Dr. Ni的实验室后,我很兴奋,也学到了许多东西。首先,多大为我们安排了许多讲座,这些讲座的主讲人几乎都是各个部门的带头人。他们很渊博,又十分耐心,让我在学到知识的同时又开阔了眼界,了解到基础科学世界前沿的方向。我学会了一些基础实验技能,如使用离心机、FACS等。在实验室manager的教导下,我完成了DNA提取、PCR、凝胶电泳的全过程。虽然结果不太理想,但对我来说,却是一次很好的体验。同时也让我明白了基础技能的重要性(实验失败在于移液管使用不熟练以至于调配的液体浓度不是十分准确)。

 

精彩剪影

boss们在度假村享受自然风光

 

St.Michael’s hospital Keenan Research Centre 掠影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