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专栏

学生感言专栏-陈志涛

[返回]

 

六周时间,主要在LKSKI(Li-ka-shing Knowledge Institute)实验室里实习,我们四人被分派到不同的实验室(陈志涛: Dr. Kuebler),每周都有一次和教授的lecture讨论。最后我们参加了Dr.Slustsky 的annual party。
 
个人介绍:陈志涛,临床医学专业2011级学生,2014年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短期学习,高中毕业于广东省普宁市第二中学。

个人感言:六周的时间,对于开展一个属于自己的研究项目来说,是很短的,所以对我们来说,也是不可能的。所以自我觉得在加拿大这段时间具体能学习的就是一些实验室操作的技术和一些新的理念。在刚开始的一段时间,Adrienn 给我展示了她现在正在做的,用co-ip (联合免疫沉淀技术)来探究小鼠的某些基因或者蛋白是连接在一起的。对于我来说这是个新事物,所以确实我花费了一段时间来学习它的工作原理和实验步骤。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最后我也终于能独立完成了。
在这一段实验室的时间里,我也参观了一些实验,比如上面提到的co-ip,western blots, 小鼠显微手术操作等。在这里,和中国的实验室确实有着一些不同。(我之前也在顾江老师的实验室里呆过一段时日)。这里的学术氛围更为轻松,整个实验室的建筑看上去也十分漂亮,能激发起人的思考能力和积极性。
除了看实验,我也有继续看一些关于HPV的文献。因为对于我来说它是一个完全陌生的事物,所以对我来说有一些困难去真正读懂它,但是我还是尽我最大努力去理解。对我来说,在实验室里最大的问题还是交流的问题。虽然在日常生活的交流没有问题,但是一旦牵涉到学术方面的,我就显得捉襟见肘了。所以希望学校如果能给本科生开设一些医学英语的课程,对于我们未来的学习会很有帮助。



陈志涛和ruby( Dr.Ni的研究生)在Dr. Slustsky’ s cottage的合照


陈志涛和adrienn(Dr. Kuelber的研究生)在LKSKI的合照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