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专栏

学生感言专栏-罗堉暄

[返回]

 

罗堉暄,临床医学专业2011级学生,2012年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短期学习,高中毕业于揭阳市第一中学

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李嘉诚实验楼进行短期学习的时间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整个实验楼的建设与运作,实验楼里每一层有一个实验区,实验区有十多个实验台,属于不同实验室的人共同在这个实验区里边做实验,各个实验室人员可以方便地交流,有助于思想的碰撞,新想法的产生。一个系列的仪器就在一个仪器室里边,每个仪器室都有一个负责人负责这些仪器的正常运作、维护,还有对新人进行如何使用这些仪器的培训。只有经过相应仪器室负责人培训的人才可以拿到进入该仪器室的许可证。需要使用仪器的时候就可以提前在医院的网站上预定。这样子的设计,实验仪器得到了充分的利用,节省的资金也可以用于购买更加先进的实验仪器,同时在仪器室里工作的人可以相互交流,学习更多的东西。

总之,在多伦多交流学习的过程见识了很多,学到了不少。很感谢学校能够提供这样子的机会让学生出去交流学习。虽然时间不长,但是也见识了很多。

 


 John W. Semple 实验室人员大合照

 

实验区的各个实验室人员共同工作的实验台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