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专栏

学生感言专栏-罗漫君

[返回]

 

罗漫君,临床医学专业2011级学生,2014年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短期学习,高中毕业于广东肇庆中学。

我的导师是张海波教授,我们实验室的研究重点主要是急性肺损伤和脓毒症的发病机制和治疗策略。实验室里的人工作都非常认真,做实验的态度更是十分严谨。每周的周二是我们实验室的lab meeting时间,整个实验室的人都会在会议室里展示自己过去一周的研究成果,以及下一周的工作计划。张教授会对每个人的项目进行指导,一个人展示时,实验室的其余所有人都可以提出问题和建议。张教授也给我布置了一项任务,就是在组会里做一个western blot 的展示。于是我就开始跟着我们实验室的technician Bing western。从蛋白提取,蛋白定量分析,跑胶到最后的结果分析,我全部都自己做了几遍。 然后再是准备PPT和口语的练习。最终在lab meeting 上较好地完成了展示。除了这个,平时在实验室里我还会做组织学、PCR、动物实验等各种实验,让我对基础科学的各项技术都有了大致的了解,也懂得了科研路上的艰辛。

在实验室工作之余,多伦多大学还给我们安排了一些讲座,都是各领域的著名教授、医生给我们四个人单独开讲的小讲座。讲座的内容涉及各方各面,有加拿大的卫生体系、临终关怀、临床数据的管理、生化安全等等。其中Dr. Laupacis 让我印象最深刻。他是一个非常友好,温暖的伯伯,给我们介绍了加拿大的医生培养体系,以及在加拿大行医与在中国行医的不同。这些讲座让我们大开眼界。



我和Bing在讨论Western结果

 

张海波实验室大合照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