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专栏

学生感言专栏-张启烁

[返回]

 


感谢李嘉诚基金会、汕大医学院和香港中文大学的支持,让我有机会在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度过了难以忘怀的一年。

清楚地记得记得初到香港那一天,我心中充满兴奋与忐忑,踏上了那片神往已久的土地,虽然对未知感到紧张,却也满怀着对新生活的向往和渴望。

果然,香港中文大学并没有让我失望。优越的住宿条件丰富的学习资源自不必说,中大最美的是人。教授们在学术严谨认真,却在课堂上不乏机锋妙语,课后不失耐心亲和,身边总是环绕着请教问题的同学。同学们在学习上勤奋上进,但也没有忽视其他方面的发展,更让我感动的是,作为一个初来乍到的陌生人,我受到了很多同学的照顾和帮助,我们一起温习,一起参加户外活动,我还在他们的耐心的帮助下,逐渐学着了用粤语去和他人进行简单的交流。

香港是一个不同文化的大熔炉,在这里,来自不同地区、拥有不同肤色、使用不同语言的人可以进行有好的交流。多元文化的碰撞,让我学会在差异中学会尊重,在不同中尝试理解,让我更勇于去放开自己的眼界,让我更乐于去包容他人的想法。

这一年的交流生活,自然不是一帆风顺,期间我也会遭遇一些波折,面临一些挑战,我也曾失落,也曾彷徨,但是每一次从这些磨砺中坚持下来,我就会感到自己的成长,看到自己的坚强,我没有因为挫折而放弃,因为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我拥有来自各方各面的支持,我还有最一起奋战的朋友。

现在猛然觉得,当时伴我踏上归途的不仅仅是我手中的行李箱,还有一些将伴我一生,难以磨灭的东西。

感恩——我能有在香港交流的这一年。


  


12全英 张启烁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