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专栏

学生感言专栏-杜明轩

[返回]

 

感想:

     香港作为一个特别行政区,与大陆相比,有着不同的文化、制度、生活方式和学术环境。而我,作为一个在华夏大陆生活学习了十多年的学生,有机会能够见识到另外一个社会的一切,这对于我个人的发展来说,是受益无穷的。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香港中文大学的老师们,无一不是满腹经纶之辈。这倒不是说他们人人都是学术界的翘楚,只不过他们作为教育者,能够把本专业的知识系统地传授,同时又对其他学科有一定的了解。他们传授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他们对知识的整体把握的方法和逻辑严谨的思路。他们对逻辑学的态度,是我最敬佩的地方。

  学者,对知识总能保持着一种饥渴感。香港的学生们并不像我们一样将绝大部分时间都花在钻研课本上。他们总是花很多时间在资料的搜寻与相互讨论交流之中。他们总能将课本的知识与他们另外寻得的知识相结合以解决一些课本中没有答案的问题。这方面的能力,正是我所欠缺的。与他们一起学习的这一年当中,我也逐渐地明白这当中的必要性。

  香港中文大学也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设备条件。像解剖学与组织学这一类需要通过动手操作与实际体验来学习的学科,如果没有良好的设备条件,学习的难度必将大大上升。

  我相信,若干年后,当我再次回忆起大二这一年的经历,我一定会觉得:“多亏有了这一年啊。”


   12全英班

  杜明轩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