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专栏

学生感言专栏-冯学敏

[返回]

 

首先,感谢学校给了我们这个机会,能让我们有机会到香港进行为期两学期的交流学习,感激不尽!

其次,说说在香港一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就学习方面来说,课程是比较紧的,基本上都是上午到下午都在上课,晚上就在复习和预习。也有时上午理论课,下午实践课,周末也去医院上临床技能的课。基本来说,是比较忙碌且充实的。感觉有些不一样的是,虽然中大也是每天早上八点上课,却要早早起床,因为去上课的话可能要上一个坡之后在下一个坡才到,因为中大是依山而建的,如果要去医院上课的话那就要更早了,要搭校车下山,再搭一小时地铁才到医院;上课一般都是200多号人在一个大的lecture hall里面上课,只有一些实践课才会分成小组进行小班上课,这一点和汕大有很大的不同;还有就是,下午的课可能分成两个时段,一样的课程内容,一样的老师,学生分成两拨去,所以有个好处就是如果某个时段没有空去上课或者不小心错过的话可以选择另外一个时段去;晚上自习的时候,图书馆开放,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图书馆里面有咖啡等饮料可以买,也有一层楼是24小时开放的,所以不用担心学习到深夜而影响舍友。其实这一切不同都特别容易适应而且很容易喜欢上它。但是觉得刚开始有一点不太适应的就是那边基本不会统一买教材,建议书目好几页,不知道该用哪本,老师上课用的课件有时候很简单,但是考试非常难,甚至有学生说上课讲的东西都不会在试卷上出现,虽然夸张了一些,但也是有一定道理的;也有时候会当作你已经有了最基本的知识,他直接给你上深入讨论的东西。不过慢慢的,也是能适应得比较好的。

 

生活环境的话,可以说无可挑剔。宿舍两人一间房,内有迷你冰箱,空调;每层有一个厨房;每栋宿舍有24h的阅览室,电视房,带有脱水机和烘干机的洗衣房、晾衣房;每栋宿舍楼下就是其附属的食堂,还有打印室,健身房。虽然说住宿费和内地比是比较贵的,但好在有个好处就是,水电和上网费用均以包括其中,健身房也是免费开放,不过打印和洗衣服就要自费了。其他建筑等等我就直接上图了。

 

总体的感觉的话,应该是蛮不错的。增长了不少见识,也认识到了自身的很多不足,有了更多向前的动力。

 

12全英

冯学敏




表格 1图书馆

表格 2上课的lecture hall

表格 3图书馆的阅览室

表格 4宿舍

表格 5每层宿舍会有一个的厨房、茶水间

表格 6图书馆进学园-24h学习中心

表格 7图书馆外面观

表格 8宿舍楼下caf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