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专栏

学生感言专栏-苏柏勤

[返回]

 

本次交流活动中,在学习方面我对Leadership Series系列讲座中St.Michae医院各领域的领军人物的演讲(图12)以及在Transfusion Research实验室的科研学习、实践特别难忘(图34)。讲座的主题有关于安大略省的医疗体系运作、公共健康、临终关怀、医学科研新成果新理论的迁移应用等,演讲者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我大开眼界,接触到非常多新的理念,激发了我在公共健康和临终关怀方面的兴趣,与演讲者的讨论,又让我感到国内的相对落后和我们医学生的任重道远。待在实验室学习理论及操作的时间无疑是最多的,从一开始的茫然失措到熟悉环境、并能独自完成某些实验步骤,完全离不开带教老师与同事们的热情、悉心指导与信任,同时十分庆幸的是我能真切的经历了如何从一个idea到付诸实验以验证的过程,这就是科研!

 

(苏柏勤,临床医学专业2009级学生,2012年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短期学习,高中毕业于东莞市东莞中学)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