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专栏

学生感言专栏-王婷婷

[返回]

 

个人介绍:王婷婷,临床医学专业2009级学生,2014年赴英国牛津大学短期学习,高中毕业于广西博白县中学。

 

个人感言:在牛津大学的John Radcliffe Hospital实习的这两月,我被这里浓厚的开放、鼓励型教学方式深深的震撼着。刚到医院的第一天,Consultant就问我们来这里想学什么,想做什么,而不是直接告诉我们要做什么。查房的时候,Consultant时不时的用问题轰炸学生,然后学生们和Consultant就这一问题争辩起来,双方据理力争,体现了在科学、真理面前,学生与老师是平等的,均具有自由发言权,互相尊重对方的看法。老师们总是以“You can think it like that”来鼓励我们思考及提出问题,而不是”You are wrong”!我想,在国内,在尊重专家、老师意见的同时,我们也要勇敢提出自己的看法,而老师们给予的鼓励应多余扼杀,大家能在一个开放、鼓励式的学习环境里更好的进步。

 

 

Oxford University Park,和我们的带教Asli,亦是我们的朋友,一起边吃雪糕边边散步边聊天。

 

John Radcliffe Hospital7D,我们的老病人Mrs. Dorothy病情好转,出院前留影纪念,回国后我们还有联系。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