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专栏

学生感言专栏-黄雄沛

[返回]

 

个人介绍:黄雄沛,临床医学专业2009级学生,2014年赴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短期学习,高中毕业于化州市第一中学。


个人感言:去加拿大两个月,我们主要在家庭医学和急诊医学实习。在家庭医学,我们感受到了家庭医生跟患者的关系十分融洽,谈话的时候就像在共同商量怎么共同对付疾病,把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好。医生都是从患者的角度出发思考问题,会考虑患者的经济问题,对工作的影响,对家庭的影响。在老人院更是如此,每个老人都有一个单独的房间,里面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风格装饰,到处都有残疾人按钮,为行动不便的人开门提供极大的方便。老人院里还有小教堂,娱乐厅等丰富老人们的生活。在急诊就会感受到加拿大的医疗系统是对所有公民开放的,因为只要你来到急诊都会得到接诊。对于经济水平稍差的土著居民,也有专门为他们服务的医疗机构,而且治疗水平是同等的。这次加拿大之旅,真的感受到了怎么样以“病人”为中心,感受到了加拿大医疗系统的完善和强大。


这是在乡村医院时帮病人切除皮肤囊肿。


这是在曼尼托巴省的加拿大皇家造币厂。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