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专栏

学生感言专栏-黄海帆

[返回]

 

个人介绍:黄海帆,临床医学专业2009级学生,2014年赴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短期学习,高中毕业于潮州市潮安县龙溪中学。


个人感言:在加拿大的两个月时间,我经历了加拿大的医疗系统,主要轮转了家庭医学和急诊,对全民医疗保障有了更切身的体会。在家庭医学,我感受到预防医学的重要性。从婴儿的疫苗接种,到女性的Pap smear对宫颈癌筛查,到中老年人的结肠癌筛查,以及全身体检,每一个步骤都有询证医学的支持。同时,家庭医生对持续随访病人也很重要。很多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都是由家庭医生诊断和治疗的。医生可以通过持续随访了解病人有无出现药物副作用或其他问题,并通过调整或更换药物使病人得到更好的照顾。在这个过程中,我感受最深的是医生对病人的人文关怀。在诊所里医生对病人的隐私十分保护,问诊及体检也很顾及病人的感受,与病人讨论病情即专业又关心。上级医生也很注重培养住院医生对病人这种关切的态度。在急诊室,不管再忙,医生与病人交谈都很认真仔细,回答病人的各种问题很耐心。这种态度是我们应该学习的。


这是给家庭医学的住院医师进行的临床培训,我在做皮肤活检。


这是rural week,去Steinbach住在Dr. Kaethler家里。这是我与Dr. Kaethler及Ms. Kaethler的合影。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