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专栏

学生感言专栏-郭思华

[返回]

 

个人介绍:郭思华,临床医学专业2009级学生,2014年赴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短期学习,高中毕业于珠海市第一中学。


个人感言: 在家庭医学科,我们有机会在5个不同的医院跟着不同的医生学习。每天我们跟着住院医师一起在门诊看病人,并慢慢体会到了家庭医生对每一个人的重要性。在急诊科,刚开始,我们跟着当班医生步履不停地在各病床间奔走,慢慢的,开始独自采集病史,再向上级医生汇报,讨论诊疗计划。在曼尼托巴短短两个月,除了医学知识,我还学到了:1、团队合作。团队合作体现在每一个细节里。急诊科每班两次的小会,所有工作人员都聚集在一起,医生和护士介绍各自负责的病人的具体情况,讨论接下来要关注的问题;抢救危重病人,医生担当着指挥者的角色,他意识到团队里每个人的存在,明确地告诉每个人需要做些什么;每个人都负责特定的工作,随时向团队报告最新信息。死亡病人的告知,每个细节都被细心照料,家属的所有问题,都能得到耐心的解答。牧师,精神科医生,急诊当班医生,专科医生,责任护士等,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予家属们安慰和帮助。2、给病人最好的照顾。所有医务人员的每一步考虑,都是为了给病人最好的照顾。因反复摔倒来诊的老年人,除了完善检查了解身体状况,还要讨论他是否需要轮椅代步,离院后能否独居,需要向政府申请何种护理服务等;每一个病人,都会受到悉心照料。3、积极、主动和敢于尝试会带来不同。从一开始茫然,总是在医生问"would you like to…." 后才知道自己能做点什么,到主动申请增加急诊值班次数,主动询问上级医生我可不可以先去看哪个病人,留心追踪负责的每个病人的检查结果和病情变化并及时向上级医生汇报,鼓起勇气安抚等候的病人,我的收获不仅仅是医学知识的提升,英语口语的进步,更重要的是,更自信和更敢于尝试。 这次交流学习经历,是一扇窗,让我看到了一个更大的世界。

Teddy Bear Picnics 志愿者,教儿童如何正确佩戴头盔。


与FMC住院医生合影。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