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专栏

学生感言专栏-李管明

[返回]

 

个人介绍:李管明,高中毕业于佛山市第一中学,临床医学专业2009级全英班学生,2014年赴加拿大多伦多St Michael医院短期学习。

个人感言:SMH所轮的科室各有各的特点,特别是家庭医学。家庭医学覆盖的人群广泛,特别是在SMH,包括很多低收入群体。我想这就是为什么轮家庭医学那一周我总是要在各个门诊医院跑来跑去的原因。我特别想提一下Casey House。那是一个专为感染HIV患者服务的家庭式小住院部。他们为患者提供药物治疗,心理治疗以及各种各样的社会服务,还定期开展一些活动来帮助他们建立生活信心。在这个不算大的房子里,只要留心观察,到处都是对患者的细微关怀:墙上的大幅纸壁挂写着因艾滋病病逝的患者名字,书桌上翻开的留言本记录着众人的点滴心情,厅中柜台上放着正接受心理治疗患者的画作昭示着他们所取得的进步,设备齐全的厨房,为行动不便者设计的大浴缸等,俨然一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负责人给我看了关于Casey House创建历程的录像,从买下这座普通的房子到改建成医院等,一路风雨,一路辉煌。他们告诉我,因为抗HIV病毒药物的出现,艾滋病患者的病死率从当时的80%降到了20%。我想说,这个数据的下降还包含着他们坚持不懈的努力。


位于Huntley Street一个不起眼角落的这所外观普通的房子是很多曾经绝望的人的温暖而充满希望的家。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