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专栏

学生感言专栏-陈宏

[返回]

 

个人介绍:陈宏,临床医学专业2008级学生,2014年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短期学习,高中毕业于广东省普宁市第二中学。

个人感言:在本次的交流活动中,本人自我感觉收获最大的还是能对加拿大的医疗环境与制度有了一个更全面跟直接的认识。得益于加拿大,至少是安大略省的全民免费医疗制度,再加上加拿大社会普遍对医生的尊重,加拿大的医患关系比国内要好得多。虽然也接触到一些慢性病患者在病情稳定后对医生安排其出院等形形色色的不满,但在不满的解决方式上却是走着正规、合法的手续,不会也不允许有暴力的形式出现。另外一点,则是加拿大充满了人文关怀的医疗覆盖。在全科医学轮转期间,我们有一天是去一个特殊的社区门诊,里面的病人都是英文语言能力有所欠缺的华裔移民,门诊医师则是专门安排的会说中文的医生,这种能切实照顾到有特殊需求的少数族裔的服务让我影响深刻。

和急诊科Dr. Cheng在一起工作


和内科的医生们一起聚餐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