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专栏

学生感言专栏-陈宗宗

[返回]

 

个人介绍  
    陈宗宗,临床医学专业2009级学生,2014年赴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短期学习,高中毕业于汕头市金山中学。


    个人感言
    在本次学习中,对美国医师培养制度有了较为深刻的了解,感受到美国医学院校培养医师的目的不仅是在医学专业上非常优秀,同时在人文关怀、个人表达的方面也非常重视,同时在医院见习时也感受到美国医院中非常重视医生与医生之间,医生与护士之间,医生与病人之间的交流沟通。在UCSF我们与一年级的学生以及医生一起到流浪者的收容所里一起帮助他们解决基本的医疗需求,即使是在这样一所全美乃至全世界都顶尖的医学院校的学生、医生,也依然非常热心、非常乐意去帮助这些社会底层人物去解决一些简单的问题,这一点让我非常感动。在医院的见习当中,即使我只是一个交流生,没有承担任何责任,老师对于我也没有很大的教学责任,但是他们依然很热心的询问我的需求,解答我的问题,同时也愿意倾听我讲解中国的情况,在医院中,人与人之间的相处非常融洽,大家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不同等级的医生们依然能平等地对待,让我特别希望在中国的医院工作的时候也能同样营造这样一份非常和谐的有利于每个人学习的气氛。


UCSF临床技能中心。



参加UCSF大三的学生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