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专栏

学生感言专栏-陈哲晖

[返回]

 

个人介绍
陈哲晖,临床医学专业2009级学生,2014年赴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短期学习,高中毕业于惠州市第一中学

个人感言
本次交流活动中,对方学校对学生的认真负责以及医患之间的关系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医院科室里轮转见习的时候,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几乎每位带教都会问这样几个问题:“你在这里学习的目标是什么?你想怎么去学习,让我知道我要如何帮助你?”之后,他们会在一切可能的时候和我讲解病例,或者是和我讨论患者的诊断与治疗。在任何不明白的时候,他们随时欢迎提问,并且会非常耐心地解答我的问题。不仅如此,他们鼓励学生去参加各种医院举办的学术交流活动,以拓宽学生视野。再者,这里的医患关系也的确让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觉。患者尊重医生,不会轻易去质疑医生的决定;同样,医生也会尊重患者的选择。作为一名交换生,这种尊重同样存在。大部分患者都会很热情地和我交谈,同时,对我提出的建议也会认真听取。这些都让我深受感动。


照于Kanbar CenterUCSF的临床技能中心)外。


Kanbar Center 里面练习静脉穿刺操作。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