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专栏

学生感言专栏-麦瑞芝

[返回]

 

麦瑞芝,临床医学专业2007级学生,2012年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附属医院St..Michael医院短期学习,高中毕业于佛山市顺德区郑裕彤中学图片。

感言:在本次的交流活动中,学习方面,本人对学生的自主学习有较大的感触。学生在实习过程中利用午餐时间上课,课堂气氛活跃,踊跃发言。课余就是守在病房,在上级医师的引导下管病人,从病人身上学习,遇到困难会利用各种途径如上网、查书、跟导师讨论等寻找解决方法,丰富知识,还会积极的参加各种讲座,参与发言讨论。在制度方面 ,interprofessional collaboration (IPC,专业间合作) 让我受益匪浅。一个科室有不同专业的医师,包括药剂师、康复师、营养师、医师、护士、临终关怀等等,他们之间合作交流,发挥团队精神,共同为患者提供最优质治疗方案,不单只治病,更是治病人。团队每个成员必须具备7大素质:合作精神、自信、责任感、沟通能力、自主、和谐、互相尊敬和信任。沟通不只是医护人员之间,而且是与患者的沟通,他们会耐心的跟患者及家属讲解,直到他们认识到疾病本身、更参与治疗方案的设定,共同商讨最佳治疗方案。

图片:

图一:急诊科的通道,干净、整洁,急而不乱。


图二:众多的学术讲座,浓厚的学习氛围,享用午餐之余不忘知识装备。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