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专栏

学生感言专栏-申凤彩

[返回]

 

个人介绍

申凤彩,2009级临床专业本硕连读全英班学生,2014年赴斯坦福大学短期学习,高中毕业于佛山市第一中学。

 

感想

      在斯坦福医院交流学习的两个月中,最让我难忘的有两点,第一点是美国医生的极其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在与他们的交流过程中,我得知他们几乎是每天早上六点就到医院,晚上10点甚至更晚才回家,没有人要求他们工作这么长的时间,他们只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了就可以离开,但是他们选择了留下来,选择把事情做到至善至美,哪怕是到三更半夜。第二点是巨大的文化冲击,走在美国的路上,迎面走来的人们都会热情地向你微笑:“Good Morning”;坐公共汽车的时候,每个人上车都会跟司机问好,下车的时候说“Thank YouHave A Nice Day”;过马路的时候,汽车会远远地停下来请你先走;狭路相逢时,他们会说:“Excuse Me”,然后让你先走;不小心被人碰到,反而主动先说“I Am Sorry”;一起过一道门的时候,他们会说:“After You”,然后跟在你后面,而前面先走的人会为后面的人扶着门;拍照的时候一定是露出大大的笑容。选择汕医,你也有机会带着最美的笑容踏上这片文明的土地,领略全世界最新进的医疗技术,感受那里温暖的医疗环境。

 

与斯坦福医院肺和重症医学科的Dr. Rogers Dr. Kenny的合影 With Dr. Rogers and Dr. Kenny from Pulmonary and Critical care Department of Stanford Hospital and Clinic

与斯坦福医院肾内科的Dr. Taiwo的合影(With Dr. Taiwo from Nephrology Department of Stanford Hospital and Clinic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