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专栏

学生感言专栏-章佳伟

[返回]

 

章佳伟,临床医学专业2009级学生,20145月至7月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短期学习,高中毕业于潮州市金山中学。

 

7周的阿尔伯塔大学医院内外科交流学习期间,我对加拿大阿尔伯塔的医疗系统、医院文化、诊疗操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因为和国内文化不同,每次与患者交流的时候要特别注重自我介绍、说明医疗操作的目的、病情告知。这个医院是教学医院,所贯穿的思想是终身学习,因而学习氛围非常浓厚,上至主任下至医学生都是在不断的学习和交流。一有知识点可以学习的时候,上级医生都会给实习生讲解,学生之间也会分享自己所学知识点,每天都会有收获。另外我深刻地体会到循证医学在这里的地位。记得在该院第一次上手术台,我按国内的要求在穿洗手衣卷袖子肘上10厘米时,那里的医生觉得很奇怪,说循证医学没证明这样做是对的,不用这么做,可见循证医学真的是深入医生们的心。总之,我深深的意识到医学是充满挑战和竞争的,只有在以后的医学生涯中更加注意利用好循证医学知识,不断地进行学习,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医生。

 

 

DSC06040

后面为阿尔伯塔大学医院、Stollery儿童医院和Mankowski心脏中心的建筑群,阿省最大的医疗中心。三者内部相通,但是外观上不同,白色建筑是阿尔伯塔大学医院,红色的为Mankowski心脏中心。

 

 

 

IMG_8662

阿尔伯塔大学医院内镜室门口。一位咯血的病人转到肺科,需急诊纤维支气管镜检查,见识了这个内镜中心。这个内镜室共9个室,可行纤支镜、胃镜、肠镜检查。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