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专栏

学生感言专栏-林依克

[返回]

 

林依克,临床医学专业2009级本硕班学生,2014年夏天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短期学习,高中毕业于广西贵港市高级中学。

 

 

照片为林依克同学在阿尔伯塔大学附属医院实习留影。

 

个人感言:

在阿尔伯塔大学短期学习期间,我对加拿大的医疗现况(包括全民医保制度、医院管理、医学成果的应用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领悟。首先是医保制度,免费医疗为加拿大全体人民提供了基本的医疗救治条件,做到有病必治,急病先治,人人平等。这种全民医保模式的具体执行方法值得国内借鉴。其次,加拿大的医院管理与国内医院大相径庭,加拿大医院内部的布局很人性化,设施齐全,为患者提供了非常大的方便。医院里的除了医护人员外还有社会工作者,他们也非常专业,能给予患者很大的支持(心理和物质上)。最后我想谈的是手术室里的一幕,在为一名33岁乳腺癌患者行肿瘤切除术时,术中用到了放射示踪仪,这台仪器可以探测到乳腺癌淋巴结转移时淋巴的数量及具体位置。在中国我从来没见过这种高科技仪器的临床使用,特别是在手术过程中。主刀医生Dr.Yakimets告诉我,他们在临床中要使用最新的技术,为患者在全部清除癌组织的前提下,尽量多保存正常组织,因为患者还年轻,我们不能为了救她的命而牺牲掉她追求美的权利。听完这番话,我确实深有感触,要当一名好医生,除了为病人治病,还得设身处地的为患者考虑,尽力减轻疾病对病人的心理影响。

 

照片为依克同学在手术室休息间与带教医生Dr.Callahan 合影。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