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政策

汕头大学医学院2020年招生介绍表

临床医学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宽厚的人文自然科学知识、扎实的医学基本理论知识、有较熟练的临床工作能力和初步科研工作能力,具有较强的创新思维能力、终身学习能力、较宽的国际视野和深厚的医学人文情怀, 能够适应国家卫生健康体系需要,从事临床各科的医疗、预防、教学及医学教育和科研工作的卓越医学人才。

专业特色

特色一:为一级学科博士点、硕士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和广东省名牌专业。在国内率先实施“以系统整合为基础、以能力培养为主线”的新模式教学。

特色二:2007年起开设医学教育全英班,引进并实施美国执业医师资格考试(USMLE),连续八年选派全英班学生参加USMLE-Step 1,平均通过率达91%

特色三:全国首批、广东省首家的“5+3”一体化本硕连读培养模式,八年一贯,本硕融通,整体优化、注重素质、加强基础、面向临床,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衔接。学生完成相关考核,毕业后可以获得6个证书:本科、研究生阶段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同时获得执业医师资格证书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合格证书。

培养方向说明

① 临床医学(儿科学,“5+3”一体化):主要到省、市综合医院、高等医学院校附属医院担任儿科临床医生,从事儿科的医疗、预防、教学及医学教育和科研工作。

专业特色:儿科学专业的部分课程学习、实习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在汕头大学医学院深圳儿科临床学院完成。

② 临床医学(全科医学):能够从事全科医学、医院临床各科的医疗、教学及医学教育、卫生管理工作。

专业特色:汕头大学医学院与深圳罗湖医院集团共建全科医学创新班将汕头大学医学院优质本科教学与深圳罗湖医院集团医改成果相结合,以罗湖医院集团作为主要人才培养基地,旨在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全科医学人才。

③ 临床医学(订单定向):能够在基层医疗机构从事全科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等工作。

说明:本科提前批次招生,使用招生代码40001,定向地点有汕头市、肇庆市、阳江市、河源市。定向培养考生与定向县(市、区)的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签订《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定向就业协议书》,毕业后派遣到指定的定向县(市、区)定向单位连续服务6年。

 

 

口腔医学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能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具备坚实的医学基础理论和临床医学知识,掌握口腔医学的基本理论和临床操作技能,能在医疗卫生机构从事口腔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和预防工作的高素质的口腔专业人才。

专业特色

特色一:具有完整的口腔医学教学、科研及临床实习培育体系,教学培训内容及思路紧跟国内外口腔医学领域最新发展趋势。

特色二:聘请国内外口腔医学领域知名教授亲自授课,组建高水平师资队伍。

特色三:口腔教学及实践基地拥有国际一流的口腔教学平台,配备多媒体仿真头模和数字化虚拟仿真培训系统等先进设施。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培训,提高学生职业素质。

特色四:注重学生对外交流学习,与美国密歇根大学牙学院等国际知名院校开展互访交流等多种形式的合作。

 

 

护理学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具备国际护理学发展视野和交流能力,系统掌握护理学及相关学科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能胜任临床护理工作,具备基本护理管理、教学和科研能力,具有创造性思维和自我发展潜能,适应“健康中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护理专业人才。

专业特色

特色一:2013年起开设护理本科全英班,全面开展全英文教学,着重培训学生的专业思维和科研创新能力,选拔优秀学生赴境外学习、交流。

特色二:常年聘用外籍教师授课,每年邀请国际知名院校护理教育专家举行专题讲座,学生能与国际知名专家面对面交流,了解专业发展前沿。与国内外护理院校互派学生交流,促进学生形成多元化思维。

特色三: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学生从第一年即开始接触临床,锻炼临床思维和实践能力,提高就业竞争能力。

 

 

药学

培养目标

培养面向药品生产企业、医院药房、医药流通企业和药物研发机构等单位,具有良好人文修养、职业素养及创新精神,具备药学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够胜任药品生产与管理、药品检验、药品流通、药品使用、药学服务与辅助药物研发等方面岗位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药学人才。

专业特色

特色一:课程设置充分体现药学的社会性、实践性和服务性特点,以实现基础扎实、技能过硬和可持续发展的应用型药学人才培养目标。

特色二:与多家药企合作培养,建立以校企合作为核心的专业技能实训平台以及依托5所直属附属医院的药学服务实习基地。

特色三:药学专业具有完整的“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人才培养体系,师资力量优良,坚持“精品教育”理念,着力培养药学领域的优秀人才。

close